我院参加全国高端纺织先进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发展大会

发布者:太阳成集团tyc9728    发布时间:2023-12-16    浏览次数:10

1215日,全国高端纺织先进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发展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等领导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纺织服装等行业的院校、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太阳成集团tyc9728副院长郭增革参加此次大会。

全国高端纺织先进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指导下,由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大学和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共同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产、学、研、用、创”相结合的形式,把具体的企业元素转化为职业元素、教育元素,推动产业政策和教育政策的一体化、生产过程和教育过程的一体化、用人标准和育人标准的一体化、企业效益和学校效益的一体化,实现校企高效对接,服务产教深度融合,支撑高端纺织先进制造行业快速健康发展,提升中国高端纺织先进制造行业国际竞争力。

本次共同体的成立,将有效促进我院加快纺织类专业转型升级和数字化智能改造,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等方面积极担责、主动作为,共同推动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教育发展新格局,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高端纺织先进制造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